barracuda

多看 多听 多想 多自言自语

乙女番 记录

记录一下看过的乙女番女主

日野香穗子【金色的琴弦】(小提琴)
后宫比较喜欢正篇的三个绿毛和两个编外。现在对什么傲娇毒舌腹黑霸总人设都不感冒,坦率地对香穗好才是真的。续作的黄毛虽然是痴汉但动画为了推他戏太多了,弹幕从头到尾都有人说他拿了女主剧本/他是新女主吧,极其影响观感
另外金色琴弦的弹幕算一个好的范本了,可能是因为冷吧,虽然也少不了diss女主和刷腐的但总数上没有影响整体的好氛围。

草薙结衣【众神的恶作剧】(居合道)
要不是为了看结衣,动画和弹幕就是无限制劝退。有游戏党评论说动画是魔改成现在这样的,看来动画组和狂欢的腐食系观众简直天造地设完美契合。观看体验非常糟心,除了结衣其他部分想到就气,等会儿要搜搜有没有游戏视频缓解一下情绪。
看了看游戏视频,突然很想玩乙女游戏了。然而我听说过的乙女游戏好像基本都不是PC的而且也没有中文……steam上以前好像看到过乙女游戏,之后去找一下,希望至少有英文。唉,可惜知道的那些游戏估计没机会上PC啊,能找到的游戏没听说过质量也没有保证

朝日奈绘麻【兄弟战争】(妹妹)
比较喜欢二哥,祈织,弥,朱利。绘麻真是个超棒的软妹,只能这么说。乙女的女主目前没见过在人设上有突破的,想想应该是市场太固定了吧,毕竟乙女游戏风格不突破的话女主设定就不可能跳出套路。

爱咲小花【超心动!艺术之星】(插花)
很不错的轻松乙女,惯例不喜男主这类前期怼人的“傲娇”型,可惜这部乙女是主线明确的那种,不像兄弟战争。弹评日常拉腐刷官配也习惯了,不过这次非常不喜欢那些说其他番女主比这个女主更好or这个女主比其他番女主更好的……比来比去什么毛病,我这种都喜欢的真是容易随地躺枪。而且还是拐弯抹角地内涵香穗,让我想起金弦第三部也有评论暗戳戳内涵香穗,真的是发表言论还阴阳怪气的,因为香穗人气高怕被人揪着吗?可惜再多人捧一踩一也挡不住三部整体风评比一部低的事实啊。啊,这样说好像我也没资格说别人比来比去捧一踩一什么的,毕竟我可没真正做到全部都喜欢。

久世鸫【冷然之天秤】(灵韵)
剧情还挺好的。最满意的后宫是据说的男主隼人,不过虽然听说游戏里人气碾压但说实在动画戏份并不突出,至少跟我才看完的超心动男主相比真的不算什么。其实我还蛮喜欢屉世(是这么写的吗?)的,而且我觉得像屉世呀滉他哥呀这些都蛮好看的,最后屉世在牢里光头了居然有人惊讶原来他还挺帅,有时是搞不懂二次元思维下的审美观……最后男主的背头也是被吐槽得跟个什么一样

七海春歌【歌之王子殿下】(作曲)
最喜欢的就是春歌被喷最惨的眼睛,不过被喷得实在太惨,难以一言蔽之,就不说了。感觉有些后宫是本来不觉得好看但因为行为增加好感然后觉得耐看了点,比如音也和塞西尔,尤其塞西尔那个造型离我预想值真的有差距……但眼睛很好看对春歌也很温柔加好感。音也当然就是套路的元气天使型啦,像金弦的小号啊超心动的甜点啊这种,我都好感很高的。要说外观上我觉得好看的后宫目前只有圣川真斗。一之濑这种被女主偏心的套路男主和莲这种被女人包围的套路人气男一般都会有折磨女主的时期所以一直对这两类后宫没兴趣……可能是因为一般设定上这两类需要女主解开的心结都很折腾人吧,反正我很容易觉得“凭什么啊”毕竟我又不是女主没对套路男主有好感另外对套路人气男还自带负数好感的。
正在看第二季。前辈组的02印象不错不过目前没什么剧情先不下定论。本来第二季觉得塞西尔又萌对春歌又专注挺喜欢塞西尔的然而弹幕里刷塞西尔真女主diss春歌的越来越多已经超过我能忍受的底线了,本来diss春歌的弹幕就已经多到爆炸了瞧瞧春歌出场少了那么一点把他们给乐得,哈,可以更肆无忌惮吹捧男角色or男男官方真爱cp,顺便攻击女主也更理直气壮了是吧
看完第二季,围观了下第三季评论区。乱得可笑,都在乙腐迷思里左右互搏,见识了不少我以前应该会很认同、现在只觉得滑稽的说法。另外决定绝对不会去看第四季,官方彻底走上卖腐路线那OK我不玩了。第三季还是会看,已经做好弹幕一季比一季烦人的心理准备。第二季的弹幕就留给我不少负面情绪了,喜欢的春歌被花式diss永不翻身,前期本来有好感的塞西尔经过一整季真女主党的冲刷现在好感负到最低,除了前辈02之外唯一稍微加了些好感的就是某一集很苏的一之濑,也许是因为那一段的弹幕难得地非常会看氛围吧。
看完第三季。看了一个第四季的抢春歌cut,还有几个计数视频,心情挺好的(弹幕很好也是重要原因),但我知道四季总体而言绝对还是就像评论里人说的一样压榨春歌疯狂卖腐,所以还是不打算看。
现在追番里乙女只剩遥远时空中这个感觉很长的系列了,目前我对遥时唯一印象不好的就是之前在评论区看到有人说那个鬼王另有官配……加上又有很多人说鬼王才是真男主心疼八叶什么的……我多年前就对那位不感冒现在预先好感值更低了,不知道看的时候会搞什么毁心情的幺蛾子

元宫茜【遥远时空中】(神子)
小茜和千鹤是我听说过的乙女中被骂最惨的两个女主了。
而且因为很多人捧续作的几个女主踩一代的茜,我对续作以及续作的女主们好感度迅速沉底救不回来了😁没错我的好感就是这么容易受观众言行的影响~我确实不算是博爱宽容的那种吧。尽管他们都夸后面的xx和xx比小茜这个傻白甜更好、更独立、更强大,但既然她们是跟茜同系列的,还被这么多人捧踩,我是提前厌恶完全不打算接触了。感觉有点像金弦,不过跟小茜相比之下香穗被骂的程度轻多了……
另外果然说是鬼王一代不能攻略,是二代女主的官配emmmmm在这种前提下让TV茜如此钟情于鬼王,我超级超级超级不爽呢。本来我就完全不吃那套什么第一美貌emmm而且对于鬼族的处境之类我也对剧情的引导有很大质疑。剧情直接诱导观众将对古代受歧视的外国人的同理心代入到鬼族身上了,然而真的就像很多观众理所当然说的那样鬼族就是外国人而已吗?受迫害的外国人可没有能力上天入地驱使怨灵危害苍生什么的。诱导观众把他们当做外国人、产生同为人类的认知,确实比很多作品试图在树立人类与敌族纷争时向观众导入敌族立场要容易多了呢。
小茜,藤姬,兰妹,席琳,我都好喜欢。不过像芹姐这种意外地无感。
现在一代茜的TV看完了,还差多季史没有看。多季史看完了要选哪个乙女番做后备呢?真是艰难啊。之前去掉了的乙女番肯定都是有我无法接受的原因,估计再浏览一遍也不会选回来……
对了,我超喜欢小茜的标配和服。然而被踩得也是没眼看,那些人都是从日本古代魂穿来的吗,这种现在这么流行广泛的款式居然能贬得跟十恶不赦一样😒
话说我也好喜欢小茜的声音,感觉很有年代感的风格😂😂

中山日向子【喧哗番长:乙女】(打架)
这个是我很想玩游戏然而不可能玩到于是寄希望于看番然而是个泡面番于是寄希望于漫画然而8话完结的游戏。
现在处于戒断期。我好难受,我只能把漫画再看一遍。
其实我更喜欢雏子这个翻译,但日向子是漫画汉化组用的,至于动画我根本没印象里面有没有出现名字的汉字了,本名大概就只在第一集出现一次这种感觉吧。
日向子真的我好喜欢,好喜欢,不多说了。动画也蛮搞笑的,每个人独白场景都像是接受采访一样……但论内容我觉得漫画更丰富一些所以要重温的话我会选择漫画。不过动画漫画都剧情很少只有游戏剧情最多,然而游戏跟我完全隔绝了😔平台限制我玩不到,语言限制我不能直接看流程视频,热度让我找不到有翻译的视频😌
其实看喧哗番长相关哈哈哈的同时心里也总是有矛盾纠结。故事里超多各种“女的怎么可能这么强当然是男人才对啦”意味的台词,虽然契合剧情逻辑且增加笑点,但仍然是非常讨厌的话。并且深究设定,日向子因为能打,与同龄人格格不入,甚至自我时常懊恼,伪装成男性进入极端推崇“病态男子气”的不良高中后才因为能打而得到同伴?这个性别刻板?当然乙女游的性别问题本来就多到甚至不算是问题了。反正不管怎么纠结,我始终还是坚定以乙女游的女主们为中心就好啦~她们身上显现出的社会意识缺陷也许会稍微影响我的喜爱但无法从根本上动摇我😗
另外这次找番经历顺便让我对芒果TV印象差了好多

夜久月子【STARRY☆SKY】(星座)
现在捡起来看,意外地还行,女主没我印象里那么无存在感,造型好看,也挺招人喜欢的。另外有李姐姐我也很喜欢,可惜了

菲丽琪塔【魔力家族】(黑帮)
因为菲丽琪塔的造型不那么模板化导致我期待过高,实际上还是非常普通的乙女女主设定。后宫七个人,角色来说我最喜欢戴维特,其次乔利,动画感情戏来说最满意利贝塔,其他都无感,不过但丁的面具造型我念念不忘觉得非常好看。妈妈超美的。
就有点可惜玩不到游戏

评论

热度(1)